又一批非法社会组织被中国官方曝光

字体大小:

在中国人最为看重的春节前夕,221家社会组织登上了中国民政部发布的非法社会组织“黑榜”。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日前对外发布《关于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并公布了179家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的名单,呼吁全民参与治理非法社会组织。该公告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并取得显著成效。短短一周之内,有关部门就收到了大量举报。

经梳理,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于13日晚公布了第二批未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军民融合联盟”“中国红色文化研究国防教育委员会”“扶贫创业基金会”“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中国城乡养老工作委员会”“全球跨境电商协会”“中国摄影家联合会”等42家名列其中。

民政部呼吁民众继续参与治理非法社会组织,在加入某个社会组织、参与其活动或与其合作时,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以验明正身。如遇非法社会组织,则可通过民政部官网和“中国社会组织网”提供的相关渠道进行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