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至21日北京按重大节日等级开景观照明

字体大小:

据北京晚报报道,据来自市城管委的消息,从今晚开始至2月21日,每天18时至24时,全市将按重大节日等级开启景观照明设施,2月15日(除夕)关灯时间则会延迟至次日凌晨1时。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景观布置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既要文雅又要喜庆,有创新,更要接地气,要在安静中体现红火热闹的中国年味儿。”

此外,今年“市民身边”是景观布置的重点,结合春节期间北京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围绕市民百姓的住、行、游、购,突出做好背街小巷、居住小区、机场车站、繁华商业区、公园庙会、旅游景区等区域节日喜庆氛围营造。

长安街和中轴线,作为北京的“两轴”,选取了传统的灯笼和中国结的元素。在路口、广场等节点,点缀设置景观小品,增加与市民群众的互动性。目标就是让大家在街头不光能驻足观赏,还能掏出手机、相机合影留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