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亚太助卿提名人称台不是国家 台外交部回应

美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资料图,台湾《自由时报》)
美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资料图,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提名人董云裳(Susan Thornton)15日出席参议院外委会提名听证会时,被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询问台湾“国旗”从国务院网站消失的事。董云裳表示,因为美国不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台湾外交部对此回应,强调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主权独立国家,这是客观的事实与现状,政府会维持此一现状,也会捍卫民主价值与人民的生活方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董云裳在听证会上指出,“我们不承认台湾是个独立国家,我们不承认中华民国国旗、是与美国有官方关系的国家。”“美国的政策,是不在美国官方网站上显示中华民国国旗。”

台湾外交部则认为,台美关系近年来有长足发展,这是多年来基于台湾关系法所获致的成果,目前台美双方在国防、经贸、区域安全、国际空间等领域上的合作,也持续展现台美关系的密切友好,以及双方合作的实质多元。相信未来双方会持续秉持台湾关系法,发展更为强健的双边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