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马俑赴美展览受损被盗 承办方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兵马俑拇指被盗前后对比图(互联网)
兵马俑拇指被盗前后对比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17日晚间透露,对于“兵马俑在美国展出拇指被盗”一事,承办方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获悉文物受损情况后,感到震惊和愤慨,并立即启动紧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与合作展览的美国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取得联系,核实文物受损情况,并就美方未及时通报表示谴责。

据中新网报道,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一名青年偷偷溜进已经闭馆的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折断了展厅里的一个秦俑的手指,并藏在衣兜里偷走。

据介绍,目前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承认,他们的安保措施出现严重漏洞,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并致函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表达歉意。

经初步了解,被损坏的兵马俑拇指是在出土时断裂的,经修复后赴美参展。此次盗窃事件就是从拇指修复处掰断、盗走。目前,美国当地法院以盗窃罪对肇事者正在庭审中。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美方展览机构进行了严正交涉,对这种损坏文化遗产的破坏和偷窃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