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内地客不知香港烟花汇演取消 挤满尖沙嘴海旁呆等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在上周六(10日)大埔九巴车祸发生后,决定取消原定昨晚 (17日)8时举行的贺岁烟花汇演。大年初二晚上,尖沙嘴文化中心及维港两岸再没有往年的万人空巷,也没有璀璨的烟花爆发,不过记者于现场所见,却有数百内地旅客挤满尖沙嘴海旁,仍在期待烟花盛放一刻。

据香港01报道,原来他们并不知道烟花汇演已取消,异口同声表示失望,但称对事件是理解的。每晚8时正于维港举行的“幻彩咏香江”,则如常举行。

游客失望而归,食肆生意亦大受影响。香港餐饮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指出,年初二停放烟花,位于湾仔及尖沙嘴海傍的餐厅最受影响。他解释,位于海傍的酒楼每年最期待两次放烟花,因为不少食客专程预订窗边酒席,边欣赏烟花边度佳节。窗边的酒席在放烟花当晚可贵至2至3万元一围,是一般酒楼的五至六倍。但今年璀璨烟花不再,杨位醒坦言有食客觉得酒席不值2至3万元,而酒楼亦肯让步,将酒席减价至5,000至6,000元。杨预计,食肆生意会因此减少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