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13项节能专项监察 重点用能单位接受监察

字体大小:

据人民网报道,今年,北京市将针对13个大项启动节能专项监察。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关于开展北京市2018年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已发布,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异常单位等都将接受专项监察。

进行专项节能监察已经是发改部门的固定动作。但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节能监察工作来得偏早、项目更多。

其中,最早几项专项监察针对的是60家重点用能单位,检查部门将监察其是否还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用能设备。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第七十一条、《北京市完善差别电价政策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对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的单位,责令停止使用,没收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依法实施差别电价政策;情节严重的,提出意见报请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停业或者关闭。

同时,100家应当执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用能单位,也将在今年全年接受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落实情况专项监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条款,生产单位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用能的,依法实施差别电价政策;情节严重的,报请北京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责令停业整顿或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