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安仪膺桌球世界“一姐” 亚洲史上第一人

字体大小:

去年横扫四项世界冠军的香港“桌球天后”吴安仪,今晨在女子英国公开赛打入8强后,历史性坐上世界“一姐”之位,亦是首名亚洲女子球手获此殊荣。

据明报报道,27岁的安仪去年横扫7冠,包括4项世冠头衔,赛后其教练黄德华已表明,会在今年安排徒弟多比赛,让她尽快登上世界第一之位,没想到在今年首项计分赛,安仪已提早达标。安仪今晨出战英国公开赛16强,以局数3:0横扫Emma Barker轻松晋级,同时累积足够分数取代高踞一姐之位多年的劲敌伊云丝,升上世界第一。

安仪赛后以桌球排出“1”字庆祝,更在个人社交网站公布喜讯:“狗年第一个好消息!虽然WLBS British Open 2018(英国公开赛)还未打完,但昨晚对Emma Parker以3-0胜出后,排名将升上WLBS世界第一,亦是亚洲首位获得此排名的球手!”

自中五会考后投入全职球手路,安仪以女将身份为港创下多个第一次,下一目标寄望挑战男子球坛,争取机会出战男子世界赛,同时她亦是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大热,大有机会在下月颁奖礼,再获“星中之星”大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