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报告:中国加强控制南中国海 永暑礁成情报中心

字体大小: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海事透明度行动计划”(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在最新的报告中说,永暑礁的东北角已装设比其他南沙群岛更大的通讯或感测阵列。

《南华早报》17日的报道指出,该报告中比较了该中心与《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本月稍早公开的卫星图像与空拍照,结果发现,永暑礁可能成为解放军在南中国海的讯号情报或通讯中心。

永暑礁是中国在南沙建设成岛的7个岛礁之一,也是仅次于渚碧礁,还有美济礁的南沙三大岛之一。

报告指出,永暑礁是去年建设最多的岛礁,建筑估计广达10万平方公尺。北端3,000米的飞机跑道2015年已完成。去年又在跑道南方建了大到足以停放轰炸机,加油机与运输机的机库。

此外,很可能是高频雷达阵列区,还有装置感测器与通讯设施的两个塔台都已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