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游“冈山之眼”素质低 摊贩叹:有什么资格笑陆客?

游客无视标牌,进入禁止区域。(台湾社群网站《Dcard》)
游客无视标牌,进入禁止区域。(台湾社群网站《Dcard》)

字体大小:

高雄新地标“冈山之眼”春节期间正式营运,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却也因此引发交通转乘、游客脱序行为等种种乱象。台湾一名网友在台湾社群网站《Dcard》上贴文指出,自己是在冈山之眼附近摆摊的摊贩,看到许多游客无视警告标语,在管制区内行走拍照、甚至坐在草地上,让他大叹:“有什么资格指责大陆客的水准?”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原作者在文中表示,他们摊贩虽然看到人潮多、有钱赚很开心。但人潮也同时带来了很多问题。园区的悬崖旁边较危险,因此有警示牌和标语提醒大家请勿进入,但很多游客像是“选择性眼瞎文盲”,自顾自的照样闯入,即使服务人员已经在旁边喊草地不要进入,还是直接从服务人员旁边进去。作者气愤地问“如果今天真的运气不好掉下去谁要负责?”、“问问自己、看看身边,台湾人的素质真的有多高吗?”。

许多网友表示“不识字没水准的人不分国籍”、“台湾人本来就没有比较优越,做过服务业的就知道”、“以前在机构服务最讨厌的就是台湾人”,认为台湾人的水准确实需要改进。但也有网友认为,不守规矩的人哪里都有,只要大家能从身边做起改善这些不当的行为,其实不需要去将台湾和大陆的水准混为一谈,反而可能模糊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