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海南离岛客流井喷 机票上万一票难求

字体大小:

中国春节小长假即将结束,不少前往海南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虽然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每日客流井喷,但仍“一票难求”。

大河网报道,记者搜索从三亚至郑州的直达机票发现,21日、22日两天机票已经全部售罄,最早的机票也要到23日才有,而且价格已超过1.1万元(人民币,下同)。

同样,海口到郑州机票也需到23日才能够预定,而且仅有一个航班有票,价格达到8300元左右。24日,海口返郑州的机票可订到票的航班虽较多,但价格最低也需8230元。

春节期间携家人来三亚度假的孟女士说,“离岛航班贵的超过你的想象。无奈,我想从广州或南宁转机飞回郑州,可海口到广州25日之前根本买不到票,而且25日票价都达到7100多元,价格令人咂舌,转机南宁依然如此。”

本来预计21日就返回郑州的孟女士三天前在网上订票时发现,几乎不能用低于8000元的价格买到一张返程票,最后不得不花近8300元买了23日从海口返郑的机票。

一家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日从海南返回的票价之所以贵,主要是经济舱都卖完了,剩的应该都是公务舱。

另外,之前因大雾导致琼州海峡不间断停航,一度上万辆离岛返程车辆滞留海口,而目前海口港等港口已双向正常通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