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岸关系 蔡英文:取决双方能否互释善意

蔡英文在台商春节联谊活动上致词。(台湾《自由时报》)
蔡英文在台商春节联谊活动上致词。(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海基会、陆委会与经济部今天(21日)举办台商春节联谊活动,总统蔡英文致词时表示,面对两岸的新情势,我们始终坚持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不会走回头路。台湾一定会善尽对区域安全的责任,维持一个稳定、具一致性、可预测的两岸关系。两岸关系的未来动向,取决在双方能否互释善意,并且能够良性互动。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表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不只台商朋友高度关切,也是所有国人同胞关注的焦点。区域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两岸关系是当中最重要的关键。前年520她所做出的承诺,是释出最大的善意,也是两岸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最有力保证。

蔡英文指出,过年前的花莲震灾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受到伤亡。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对伤亡者以及他们的家属,我们也能感同身受,尽我们的全力来协助及善後。

蔡英文说,她也要特别感谢许多身在对岸的台商朋友们,对家乡的真心关怀,为花莲震灾慷慨解囊,捐款帮助受灾乡亲早日恢复生活,各位的送暖和善行义举,也印证了心连心的乡梓之情、同胞之爱。

蔡英文表示,刚度过的农历春节,更是两岸最重要的节庆。两岸间相近的习俗,透过人民交流及媒体传播,确实拉近了彼此之间心理的距离。这段时间不论是台商朋友返乡,或是对岸的朋友来台湾旅游,在在显示两岸经济和社会互动的频繁。这就是两岸经过数十年来,交流互动所累积的成果。她相信两岸的领导人都有责任和智慧,共同珍惜这样得来不易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