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AI新创融资额超越美国跃居榜首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中国AI企业在政府的扶持下大力开发面部识别技术和AI处理器相关技术,日媒称,中国AI企业已在融资方面超越美国与日本,跃居全球第一。

据香港01引述《日本经济新闻》23日报道,据美国调查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创业不久的中国人工智能(AI)相关企业2017年融资额已超过美国,首次跃居全球首位。

文章介绍,中国企业大量投入资金的是政府以举国之力扶持的面部识别技术和AI处理器的研发。而在专利和论文动向方面,中美两国也在展开竞争,给人以最尖端技术的竞争已进入中美两强时代的印象。

据悉,中国的旷视科技获得政府机构等的协助,正在访问13亿人的面部数据。依图网络科技则凭藉和中国公安部门的合作,利用AI提升了技术实力,在美国参加人脸识别挑战赛时取得优秀成绩。

中国科学院旗下企业、从事处理器开发的寒武纪科技也于2017年8月从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等获得1亿美元融资。面部识别技术在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中国企业相继推出的“无人便利店”等地不断得到采用。

文章称,相比之下,日本AI研发整体的质和量都与中美存在明显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