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鲜实施最大制裁 陆港台公司均上榜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实施对朝鲜历来最大规模制裁,制裁名单包括27间公司、28艘船及一名台湾人,香港有5间船务公司榜上有名。总统特朗普警告,若制裁不奏效,会推行“第二阶段”,可能会是“非常粗暴,对世界而言极之不幸”。

据明报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制裁希望瓦解朝鲜的航运及贸易公司和船只,以进一步孤立平壤,迫使其放弃核武。

制裁名单中有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注册的公司,包括在香港注册的长安海运技术公司、鸿祥海运、华信船务、利百船务和沈忠国际海运公司。

名单中唯一被制裁的个人是台湾人张永源,与他有关的两间船务公司亦同样被制裁。张永源被指透过俄罗斯中介企业,协助朝鲜出口煤炭。台湾外交部表示,将调查涉及资助朝鲜的个人及实体,并呼吁民众及企业切勿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免受到制裁。

在制裁名单内的个人及公司,其所有在美国的资产都会被封锁,美国公民亦禁止与他们往来。美国另发出“全球航运提示”,警告继续与朝鲜交易的个人及企业。目前美国已将450个实体或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当中约一半是在去年被列入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