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对台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字体大小: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018年兼职研究员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要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张志军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引领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过去5年对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指引。

张志军表示,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思考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张志军表示,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希望专家学者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对台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

包括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等人今天都出席这场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