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两岸关键仍在蔡对九二共识态度

字体大小:

台大国发所教授陈明通将回任陆委会主委,政坛人士解读蔡政府要在选举年修补两岸关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表示,若陈明通回任陆委会主委能打破两岸“已读不回”僵局,当然是好事情,但两岸问题还是在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敦义认为,陆委会主委只是一个桥梁,两岸关系要破冰,关键不是在陆委会主委谁做,必须蔡英文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有真正的肯定。

吴敦义表示,陈明通资历丰富,与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都当过台大国发所所长,对两岸关系比较熟悉,若陈明通第二次担任陆委会主委,能打破两岸现在已读不回的僵局,当然是好事情。

吴敦义说,希望蔡英文回忆一下她在2000年7月6日,她以前总统陈水扁任内第一位陆委会主委身份,在立院答复国民党立委陈超明质询时内容;当时她承认1992年两岸是有一个谈的过程,这在台湾方面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立法院公报都有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