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姚文智质疑柯文哲未参与“二二八事件”纪念游行

字体大小:

台湾民间团体前天(24日)举行“二二八事件”纪念游行,参与活动的民进党立委批台北市长柯文哲未参与。柯文哲昨天(25日)受访时直呼,“不要做意识形态的操弄”。

对此,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出席台北市议会活动表示,他31年前就听过过去的“威权统治者”中国国民党用这话骂他,不料柯文哲讲的话跟国民党一模一样,质疑柯的价值理念已跟民进党南辕北辙。

据中通社昨天报道,姚文智前天参加“二二八事件”纪念游行时,批柯文哲从执政第一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参与相关活动。

对此,柯文哲昨天受访时表示,该纪念、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我觉得不要常常有太多这种政治意涵的活动,我不太喜欢。”

姚文智表示,他1987年曾参加过“二二八事件”活动,当时的威权统治者国民党告诉大家,不要再拿意识形态作文章,柯文哲讲的话竟跟国民党一模一样,充满权力的傲慢跟眷恋。

姚文智强调,过去民进党支持柯文哲,期待他恢复历史真相,促进“转型正义”改革。但这三年来什么都没看到,只看到柯文哲“二二八”跑去骑单车。

他也指出,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台南市长任内把蒋介石铜像都移除,台北市78处蒋介石铜像一处都没动,台北市“二二八”基金会也没有作出任何平反“二二八”的文学、电影或戏剧作品。

姚文智表示,这三年只看到柯文哲“贱租”国民党党产,理由还推给刚通过的“转型正义”条例。

姚文智质疑说,大家期待柯文哲作为市长能平反“二二八”、实践公义,今天柯文哲却用国民党讲过的话来骂他,民进党有什么理由继续跟柯合作?他表示,两者的价值理念已经南辕北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