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惠台31措施 赖清德:不会要台人别登陆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公布31项惠台措施,台湾行政院原订要召开跨部会会议研商对策,却临时决定延期,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13日)在立法院答询表示,有资料须进一步汇整,本周会向社会提出说明。他说,不会呼吁国人不要到中国大陆,政府会提出具体因应对策。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团昨天要求行政院对大陆惠台政策的因应策略提出专案报告,但民进党团认为“缓不济急”,且正值施政总质询期间,因此否决提案。

赖清德指出,中国大陆对台31项政策没有细节,他虽也看到对岸闽江学院要招揽人才,正广发邀请函,薪资从年薪15万人民币起跳,社会也对此有些想法,但这是一时性,还是长期性的措施,要进一步观察,不妨多点时间看看,除了宣示以外,具体的做法为何。

至于台湾教育部、卫生福利部提出示警,部分项目登陆可能触法,是否被解读为反制惠台是菜3紧缩政策,赖清德说,不必要用放松、紧缩这样的名词去定位,“我们严肃面对31项对台政策,务实拟定因应对策”。

赖清德说,接任行政院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壮大台湾,只有台湾站稳,才有办法留住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