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李嘉诚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董事会主席

字体大小:

据新浪港股16日消息,长和今天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的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长子李泽钜接棒。

蝉联20年的香港首富、全球华人商界领袖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据《福布斯》杂志1月18日公布的香港富豪排行榜数据,李嘉诚以360亿美元总净资产,连续20年蝉联香港首富之位,受惠于2017年港股及香港楼市向好,净资产较上年的303亿美元增18.81%。

李嘉诚对于两个儿子的财产分配,符合外界的预期,已跟随他在长和系工作逾30年的长子李泽巨将担任主席,接掌长和系上市王国,旗下上市公司包括长和、长实地产、长江基建以及电能实业及系内的产业信托等,市值逾万亿港元。

一直独立创业的电信盈科主席李泽楷则将获得父亲现金支持,收购其他产业以发展自己的业务。这笔现金显然也将相当庞大,李嘉诚当时表示现金支持的金额,“比你们知道的生意资产会数以倍计!”而在当时电信盈科加上旗下商业信托,市值也近千亿港币。

2015年2月,李嘉诚第一次提到退休后的计划,他表示以后将“退而不休”,计划继续担任长和系的政策顾问,公司有重要的事,他可以一个月来开一次会,“如果没什么特别的事,那就两个月开一次。”

2016年3月的全年业绩会上,李嘉诚再次被问到对退休的考虑,他坦然地表示,自己这个年纪,“如果说没考虑过,那是骗你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