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栗战书、王岐山成为首批举行宪法宣誓的中国国家领导人

字体大小:

新当选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天上午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进行宪法宣誓。

在现场军乐队奏乐后,礼兵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入场,接着全场奏唱国歌,在军乐队再次奏乐后,习近平、栗战书、王岐山等依序步上礼台,右手举拳、左手抚按中国宪法,念出誓词。

这是全国人大会议历史上第一次宪法宣誓,习近平等也成为1949年以来首批举行宪法宣誓的中国国家领导人。宣誓誓词为75个字。

全国人大是在本月11日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写入宪法。

今年2月23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则对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70字誓词作出修改。

习近平等人今天的75字誓词,最后一句是“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相较于此前的70字誓词,加入“美丽”和“现代化强国”表述。(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