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解放军2050年超越美国军力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预期,到了20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在军事科技、武器装备和整体军事力量上超越美国。

刘明福在《明报》今天(17日)刊出的专访中,作出上述预测。

刘明福说,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最早是在中共十九大一年多前一次军队会议上提出的,后来写入十九大报告。

他说:“强军梦就是一个在军事力量上超越美国的梦,如果中国不能建设一支比美军更强大的军队,那么中国军队就只能是二流军队。”

刘明福说,大陆始终面临五大危险,即军事上被侵略、政权被颠覆、国家被分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被破坏,以及复兴进程被打断。这就决定中国必须拥有世界最强大军力。

刘明福也预测,无论是2050年,或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的2049年,解放军要在30年时间内超越美国,会经历三个与美军竞争的形态。

一是中国在美国后面“跟跑”,在武器装备上着眼于“以弱胜强”。二是“并跑”阶段,两军差距不断缩小,实力棋逢敌手。

三则是“领跑”阶段。中国不仅在经济总量上超过美国,也在军事科技、武器装备和整体军事力量上超越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