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监准扁参加陈致中造势晚会 陈菊:这是好事

字体大小:

台中监狱有条件同意保外医治的前总统陈水扁今晚(17日)参加儿子陈致中的造势晚会,高雄市长陈菊认为这是好事。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陈致中在高雄市前镇、小港区参选民进党高市议员初选,今晚要在前镇区举办造势晚会,陈水扁前天(15日)向台中监狱申请今晚前往参加,台中监狱要求陈水扁遵守“不谈及政治”“不演讲”“不上台”“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原则,昨天(16日)同意扁前往。

陈菊今天陪同,也在前镇、小港参加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的参选人许乃文扫街,对于中监同意陈水扁参加陈致中造势晚会,表示肯定。

陈菊说,对于陈水扁问题,她的立场都一致,认为那不只是法律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所以尽量用更多的和解、更多的理解和更多的宽容去处理。

据报道,昨天有议员在议会问到中监是否准扁参加陈致中造势晚会的问题。陈菊对此表示支持,也期盼台中监狱同意;现在台中监狱能同意,她觉得是好事。

另一方面,陈致中今天面对媒体追问父亲将以何种形式站台,始终未正面回应,仅说,谢谢父亲出席鼓励自己儿子。

民进党高市议员党内初选民调倒数计时,陈致中今晚将在高市前镇区宪德宫举办“温暖挺正义.致中挺其迈”造势晚会。陈水扁昨天获中监允许出席,但须遵守“四不”原则,即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

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今天上午陪同陈致中扫街拜票,面对媒体追问“阿扁会用什么方式辅选”,陈致中始终未松口。

陈致中说:“谢谢父亲出席鼓励自己儿子,也感谢陈其迈将到场力挺”。他会用10年磨一剑精神,继续用谦卑态度,以实际服务及行动报答乡亲父老。

陈其迈则表示,陈致中在小港、前镇区深耕多年,一直没有中断。上次议员选举过程受到市民肯定,这次卷土重来。他基于鼓励年轻人为地方服务,前来辅选,希望陈致中能在初选顺利过关,争取更多为民服务的机会。

陈其迈昨天也帮前镇、小港选区的议员初选参选人许乃文扫街拜票。陈其迈受访时说,只要有心为地方服务,表现优秀,他都会大力辅选,不分派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