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宣誓后敲击桌面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全国人大今天上午选举新一届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家副主席等,并首次举行国家领导人的宪法宣誓仪式。

习近平全票连任国家主席与中央军委主席,王岐山则在一张反对票的情况下当选国家副主席。在工作人员宣布王岐山当选时,他起立鞠躬,接着带着笑容走到习近平座位旁,两人热情地握手,双方的表情兴奋而亲切,并对彼此轻声低语。

在进行宣誓仪式时,当现场军乐队奏乐后,礼兵护送中国宪法进入会场,接着全场奏唱国歌,之后习近平等宣誓人依序步上礼台,右手举拳、左手抚按中国宪法,念出誓词。

王岐山在宣誓念到结尾“宣誓人王岐山”之后,他握拳的右手放下时还敲击桌面一下,现场传出一声清脆的敲击声。王岐山接着移步到礼台一侧,分别对台下的人大代表和台上的主席团鞠躬,一个“敲桌”小节,再次流露出王氏的个人色彩与性格。(《联合早报》杨丹旭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