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今早10点59分去世 享年83岁

(图/翻摄自哈罗李敖面簿)
(图/翻摄自哈罗李敖面簿)

字体大小:

著名作家李敖在今天(18日)上午10点59分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去世,享年83岁,院方预计在下午2点会有最新说明。

据东森新闻报道,李敖2015年7月诊断出脑癌后,之后开始接受放射性治疗导致免疫力下降、感染急性肺炎病危,他甚至有一封公开亲笔信,希望“跟家人、友人、仇人好好告别”。

虽然在使用标靶药物治疗后,病情一度稳定好转,但因过后病况恶化,仍不幸去世,各方好友也纷纷表示哀痛。

李敖先生家属说明:李先生于2015年7月因步态不稳至台北荣民总医院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在荣总医疗团队的努力下,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了李先生坚强的求生意志。

另于2017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然其后脑部磁振造影发现,原先疾病有恶化趋势,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因而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自11月初起,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但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然电脑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并水脑加剧。近日来病况转危,李先生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10点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

家属感谢各界的关心与慰问,铭感五内,现因后事处理在即,诸多事务急需办理,谨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媒体先进说明到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