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父遗愿 李戡:不办追思会、告别式

李敖长子李戡今天下午代表家属对媒体发言。(互联网)
李敖长子李戡今天下午代表家属对媒体发言。(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师李敖今早因病情恶化病逝台北荣总,享寿83岁,台北荣总总神经医学中心主任王署君、医师王严锋,今天下午2时陪同李敖长子李戡召开记者会。李戡表示,父亲在今早10时59分安详离开,他和母亲都在旁边,他感谢全体医疗团队对父亲细心照顾,至于父亲身后事,会遵照父亲的意愿,不举办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李戡说,父亲一直是很坚强、很乐观的人,从来没有干涉医生做任何治疗,很感谢医疗团队这么好的照顾,对于相关病情,传闻很多,但就如医师所说是这一、二个月急转直下,不过意识都很清醒。

王署君说,李敖病情是最近几个月恶化的,最近一、二个月开始意识不清楚,意识清楚时会开玩笑,李敖是一热爱生命,是生命斗士,还是跟我们开玩笑。

李戡说,父亲在医治期间,一直坚强、乐观,不怕痛苦的,也一次一次的渡过难关;情况变糟是最近开始的,情况好时,父亲会与人沟通,意识是清楚的。

李戡表示,父亲过去一年多不时与他交流,他现在心情沈痛,无法再谈下去。妈妈及他也决定,遵照父亲意愿,不办追思会、告别式,所有活动都不办。

李戡在李敖生病住院后,一直随侍在侧照顾他。

台北荣总表示,李敖是于2015年7月经北荣诊断为脑干肿瘤,之后经北荣团队努力,接连度过难关,2017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去年(2017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自11月初起,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然电脑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併水脑加剧,3月18日上午10时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 83 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