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向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增资20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今天(19日)布,将向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增资20亿美元(26.38亿新元),旨在加速该平台的继续扩张,以及深化其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融合。阿里巴巴至此对Lazada的总投入达到40亿美元。

路透社引述阿里巴巴新闻稿称,随着阿里巴巴进一步提供资本及资源方面的支持,Lazada集团董事会同时通过了一项管理层调整。Lazada集团现任董事会主席彭蕾将兼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以推动Lazada的发展战略。彭蕾为阿里巴巴集团18位创始人之一,并担任阿里巴巴高级合伙人。

Lazada创始人、自2012年担任首席执行官至今的Max Bittner,则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高级顾问,协助此次Lazada管理层调整的交接,以及集团未来的国际发展战略。

彭蕾表示:“东南亚地区崛起的青年群体、移动互联网的高渗透率,以及仅占零售总额3%的电子商务体量,让我们对加码投资东南亚市场充满了信心。”

她说,Lazada已经占据战略先机,完全有能力把握住东南亚互联网商务下一阶段的发展机遇,阿里巴巴对于飞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感到非常兴奋。

阿里巴巴集团之前的两次投入包括:2016年投资10亿美元以控股Lazada,以及2017年增持其股权至83%时投资的10亿美元。

据报道,Lazada已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展开业务。Lazada目前为东南亚及全球13万5000位商家和3000个品牌打造市场推广、数据支持和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接触到东南亚5.6亿线上消费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