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松口:会慎重思考接任总统府秘书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与行政院日前发布新人事,但总统府秘书长一职在原秘书长吴钊燮出任外交部长后悬缺,暂由副秘书长刘建忻代理。外传将由高雄市长陈菊接任,对此,陈菊今天松口表示,这是很重要的事,返台后会慎重思考与决定,一切以对台湾及民进党最有利的角度思考。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行政院在2月底公布内阁改组名单,其中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将卸任,由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严德发接任;外交部长李大维也将去职,由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接任。另外,劳动部长林美珠也因健康因素请辞,由高雄市副市长许铭春接任。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去职,由陈明通接任。退辅会主委李翔宙也将去职,由前参谋总长邱国正接任。

然而,总统府秘书长一职在原秘书长吴钊燮出任外交部长后悬缺,暂由副秘书长刘建忻代理。外传将由陈菊接任。

对此,陈菊今天下午参观曼哈顿高架旧铁道活化变身的高线公园时表示,她在返台后就会慎重思考。陈菊指出,接任考量的重点在民进党执政的理想如何在台湾落实,是否符合民主运动的改革初衷。“我们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思考我们到底要扮演何种角色,对现阶段台湾、现阶段民进党,或是我们要追求的理想是否最有利,用这样的角度去思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