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拟增聘6700公务员 前线人员为主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预计下年度公务员编制将增加6700个职位,增幅约3.7%,为回归以来最高。

据中通社报道,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当日早上出席立法会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会议,简介2018至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有关公务员事务。

他表示,新增职位中,接近七成是前线人员,主要配合大型基建项目陆续开通、推动基层医疗、开发土地等,相信可有效减轻公务员面对的工作压力,以及提升公共服务质素。

据介绍,增长的6700个公务员职位中,警队将新增1057个职位,属职位增长最多的部门,其次为入境事务处,增加824个职位。地政总署和社会福利署分别增加378及292个职位。

此外,罗智光表示,为纾解有时限职位对职系和公务员造成的影响,政府经全面检视有关职位,来年会将约400个有时限职位转为常额职位,并延长约590个职位的开设期限。这些职位可以让公务员作晋升或实任之用,提供更多事业发展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