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坚决制止把合同当作废纸,将予以处罚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说,企业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坚决制止把合同当作废纸,还将予以处罚。

李克强今早在人大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就民企产权保护回答媒体提问。

他说,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是保护生产力,中国政府对各类合法产权的保护一直是放在心中,而且逢难必解。

李克强表示,政府将在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合法产权,运用法律保护,弘扬法治精神。

他说:“保护产权,还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作废纸。的确,有些地方政府的某些行为做得不好,新官不理旧账,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不能把合同当废纸,我们是坚决制止的,而且将予以处罚。”

他也说,政府将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合法产权所有者吃上长效的定心丸。(联合早报记者林子恒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