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政府有能力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说,中国有能力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李克强今早在人大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说,个别省份去年的养老金收不抵支,这和当地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减收有关。他表示,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盘活资产、处置国有资产和调整财政支付结构等措施,来保证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中央财政也给了一定的帮助。

他承认,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省份的养老金“出现一些困难”,但他强调,从全国范围来看,政府还是有能力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李克强说,政府今年会采取养老金基金调节制度,包括通过跨国国有资产的收益,来增加社保基金的总量。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老人辛苦了一辈子还不能老有所养,那后来人都会失去信心。”

李克强最后还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中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他说:“人民政府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应当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就是要保障基本民生,破除民生痛点,增加优质资源,使它能够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联合早报记者林子恒北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