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华府演说 “非常担心”现阶段两岸不沟通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陈菊20日于美国华府谈及两岸问题表示,台湾希望用更多善意让两岸之间能有更多对话,她“非常担心”现阶段两岸不沟通、不往来,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陈菊说,两岸现阶段停滞的状况,“我个人认为非常可惜”。

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菊20日下午于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以“我的4000天与40年:台湾的民主之路”为题发表演说,她主动提及两岸问题时指出,蔡英文总统用非常稳健的方式,坚持台湾的主权,但也对中国大陆释出和平交往的善意。

陈菊并说,台湾一直展现善意,但两岸之间善意是双方的,“双方都应该要努力”;这部分不是单一的问题,是双方的问题,她期待有更好的交流沟通。?

陈菊演讲后接受提问,再度提到两岸问题时则说,自己一向认为两岸应开放交流,“异中求同”,但台湾的方式北京方面不接受,这非常可惜。

陈菊说,蔡英文总统是经由民意选出,有台湾主流意见,希望两岸之间慢慢了解、寻求共识,“不能够完全附和北京的期待”,但蔡也强调绝不挑衅,希望两岸寻求新的沟通方式。

关于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表示,中国大陆认为唯一的钥匙是“九二共识”,这在台湾是找不到的。陈菊会后受访表示,民进党与中国共产党没有历史恩怨,只是对未来现阶段认知有些不同,身为市长,她一直主张两岸开放交流、沟通。

陈菊还说,现阶段两岸双方采取语言上互相挑衅,并不是好的方式;希望今天两岸领导人都该了解双方人民的期待,能朝更和谐、和解的方式,让两岸关系发展更正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