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家属婉谢总统褒扬令 蓝:不愿被消费的最好证明

字体大小:

作家李敖的家属婉谢台湾文化部为李敖呈请总统褒扬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面簿(Facebook)批,文化部政治操作,让总统褒扬令变成“贬抑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接连几位台湾文坛前辈余光中、洛夫及李敖辞世,洪孟楷指出,引发文化部再呈请总统褒扬令的标准不一,让国人看见民进党政府连对待逝者也有双重标准。这种用政治意识来分你我,不正是国人最厌恶的行为,而因为文化部的政治操作,只会让这些前辈家属厌恶,总统的褒扬令、变成不愿被民进党摸头的“贬抑令”。

洪孟楷说,褒扬令原是表扬对国家有巨大贡献之国民所发之正式文告,这是法律有明文,只要对于国家社会有所贡献,不应该分蓝绿、更不需分党派,且由国家元首褒扬对于国人或国家有重大贡献者,也是一生的荣耀。民进党上任不到两年时间,施政令人诟病,现在连褒扬令也被婉谢,就是不愿被消费的最好证明。

洪孟楷指出,文化部呈请褒扬令标准解释不清,文化部长郑丽君甚至不敢公开向媒体解释为何余光中资格不符。难道是要与民进党价值相近才能获得褒扬令?那不就跟最近台北市长柯文哲所说名嘴都是可以收买一样,只要价值观与主事者一致,就能获得赞赏,国家公器变成私相授受的工具。民进党政府这样做,不也就把褒扬令降格了吗?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洪孟楷表示,这几位对国家有贡献的先人离开都是损失,愿家属都保重节哀。但如果郑丽君对待这些前辈是拿意识形态来操弄,也未免就侮辱了他们一生的贡献。当往后越来越多人拒绝民进党总统所颁出的褒扬令时,也就是文化部自取其辱的时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