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辽宁号航舰20日进入台湾海峡

辽宁号。(新华社)
辽宁号。(新华社)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今天(21日)证实,中国大陆海军辽宁号航舰,再度进行南下跨区航训,20日进入台湾海峡。不过对于目前辽宁号编队的行踪,则不愿意明确说明。严德发强调,“全程都有掌握,目前没有评论”。

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罗致政问严德发,会不会如同前部长冯世宽一般,一旦大陆机舰出现在台湾附近,就亲自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严德发回答,该进去时就会进去。

山东海事局日前发布禁航通告,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从18日到19日进行重大军事活动。依据时间与警戒区范围推断,通常都是航舰的舰载机起降作业。此外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去年服役、专为搭配航舰的大型补给舰“呼伦湖”号,先前已经由台湾海峡南下,当时台湾军方就推测,辽宁舰可能再度跨区长航。

辽宁舰于今年1月,也曾南下跨区长航,不过仅短暂停留就再度穿越台湾海峡北上,全程仅两星期。由于当时距离农历春节假期仍有相当时日,因此辽宁号匆匆北返,当时颇令外界讶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