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独者锐减?林浊水:没光荣感转“隐性台独”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政府上台以来,支持台独的台湾民众从两年前的过半数锐减到38.3%。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认为,台独群众并没少,但民进党让他们失望,所以转为“隐性台独”。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针对台湾人统独倾向做民调,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台湾独立仍是多数倾向,但相较于2016年有51.2%的人支持台湾独立,2018年3月下滑到38.3%,这是一个巨大且离奇的转变。对于“明年举行独立公投”的民调,有20.7%民众非常赞成,28.8%还算赞成;不过也有18.5%不太赞成,18.5%一点也不赞成,其余则是没意见或拒答。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对此表示,台独支持者有时候会受一些情况的影响,人数忽高忽低,以往几十年来的民调都是如此。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今天在面簿(Facebook)表示,游盈隆对于支持台独民众短短不到2年就蒸发200万人感到惊讶,他认为台独者并没少,答案藏在“独立公投”的民调项目中,赞成独立公投入联的有49%,没有比51.2%低多少,“独立公投入联不算台独?”。

林浊水指出,民进党全面执政没有带给台独者光荣感,所以他们变为“隐性台独”,立场没变但心很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