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出任中台办、国台办主任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官方网站昨天(21日)显示,刘结一任该办主任。

据中新社报道,刘结一在网页更新的主任致辞中表示,竭诚欢迎大家关心、支持对台工作和祖国统一大业。

他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神圣历史使命。”

刘结一强调,在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体现这一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

此外,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促进心灵契合;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潮流,共担民族大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资料显示,刘结一生于1957年12月,北京市人,研究生学历,1977年参加工作。

他1981年6月至1987年3月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译员,后长期在中国外交系统工作;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外交部部长助理,随后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此外,他2013年8月后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在任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前已是该办副主任(正部长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