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台湾培育AI人才 今年招300名本地员工

字体大小:

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Google)台湾分公司昨天(21日)宣布,将启动“智慧台湾计划”,在台培育5000位以上的AI(人工智能)人才,今年预计招聘300名台湾员工。

据中通社报道,“智慧台湾计划”是谷歌进驻台湾12年以来,启动的最大年度计划,谷歌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和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出席启动礼。

该计划为谷歌在台湾实现全球AI-First愿景的重点项目,以人才、经济、生态系为主轴,通过与公部门、大专院校、企业界合作推出多元项目,目标是培训超过5000位AI人才、训练逾5万名数位行销人才。

此外,今年谷歌也在台湾启动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人才招聘,预计聘用超过300位台湾员工,职位多与AI研发相关。谷歌台湾也首度开出护士职缺,在第一线照顾员工健康。

简立峰指出,台湾是谷歌亚洲最大研发基地,拥有发展AI所需要的软硬体团队以及云端基础建设三大要件。如今迈入AI时代,公司在人工智慧优先策略下,台湾最有条件成为发展AI战略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