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94公里在南京机场高速飙车 男子涉危险驾驶被起诉

字体大小: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今天(22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该市一名男子曾以294公里的时速骑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飙车,现已被正式提起公诉。

据中通社报道,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今天称,被告人史学伟涉嫌危险驾驶,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已就该案向该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南京市检察院称,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起诉书指控,2018年2月26日下午4时许,被告人史学伟为寻求刺激,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无号牌的二轮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经本市江宁区正方大道匝道驶入机场高速,由南向北超速行驶, 违反交通法规变道多达10余次。

已鉴定,被告人史学伟在机场高速公路14公里至零公里路段,平均时速达184.5公里,超速达50%以上,部分路段时速达到294.55公里。

据悉,被告人驾驶的摩托车属于走私车,俗称“水车”,无任何正规合法手续;史学伟本人也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

此外,据销售商介绍,该款摩托车属世界上性能最好的超级摩托车之一,加速至时速200公里仅需5.91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