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德生“积劳病故”?台国防部旌忠状引质疑

字体大小:

因反对军人年金改革、上月底闯入立院抗议摔伤辞世的台湾退役上校缪德生,今天(22日)上午举行公祭,包括前总统马英九、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国防部长严德发、退辅会主委邱国正均前往致意,国防部也颁旌忠状表彰缪贡献。

联合新闻网引述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颁发缪德生旌忠状,主要是表彰缪“服役期间”保家卫国功绩;只要服役期间有得过任何勋奖,都符合申请资格。他说,国防部是按照相关规定,尊重家属意愿申请完后,再由后备指挥部核颁。

不过,国防部发给缪德生的旌忠状上,缪德生的过世原因却被写成“积劳病故”,引发淡化缪德生因抗议军人年金改革辞世的质疑。

陈中吉说,旌忠状上的致词,只是“按规定的表达方式”,实际上还是以他曾经获得的勋奖为主,一切合乎规定。

陈中吉说,对缪德生后续丧葬事宜,国防部仍会尊重家属意愿协助处理。

至于军人年金改革制度推动,陈中吉说,严德发仍积极与退役军人,以及关切的立委逐一沟通中,希望他们能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国防需求,让志愿役军人愿长留久用前提下支持,让现役军人的士气与对袍泽的照顾能够确保。

吴敦义上午公祭结束受访时则表示,政府应捍卫台军尊严,要依照宪法与法律规定,让军公教警消人员退休后,也能维持有尊严而安定的生活。他表示,希望蔡政府能再对军人年改版本重新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