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偷日本军刀砍总统府卫兵 依杀人未遂等罪判七年

字体大小:

台湾男子吕军亿去年8月偷日本军刀砍伤总统府一名卫兵,被依杀人未遂罪等起诉并求刑七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22日)判吕军忆七年徒刑,可上诉。

据中通社报道,开庭期间,吕军亿曾向法官表示,自己没有要置人于死,是周姓卫兵阻挡他进入,才拿刀朝对方的枪枝护木砍。但因枪管是圆的,刀子才会划到周姓卫兵的颈部。

吕军亿表示,希望法官依伤害罪判刑,他会尽最大的努力赔偿。

不过,法官审理后不采信吕军亿的主张,且精神鉴定认定,吕军亿行凶时行为能力正常;吕军亿也自承当时意识清楚。全案依携带凶器窃盗罪、杀人未遂罪,分别判处吕军亿有期徒刑10月、六年六个月,应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全案可上诉。

据吕军亿自述,他2016年11月离家,就想犯案。

去年8月18日上午,吕军亿先到台北市一家五金行购买榔头,10时许到军史馆,上二楼展示厅敲破橱柜,偷走二战时期的日本军刀,随后闯入总统府遭制止。

吕军亿挥军刀抵御,砍伤周姓卫兵,之后被压制并移送法办。

根据台北地检署起诉书所记载,受伤卫兵伤势是左颈有深层8公分的撕裂伤,左脸外耳有5公分的撕裂伤,另左手掌、虎口和手指都受伤。此外,吕军亿第一次摆脱卫兵突围时,军刀又再次让周姓卫兵的右手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