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挑战柯文哲:该让女性来治理台北市了

字体大小:

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表示,她是认真参选,“不会给民进党有多余空间作礼让”。她还说,要挑战民进党“这几年陷入非常危险的民主机制”,要求“开放”让想参选的人自负其责,各自争取选民支持,“会继续选到底!”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吕秀莲昨天举行“台北市政”发表会,公布首波政见,包括普建计程车休息站、恢复遭台北市长柯文哲取消的重阳敬老金、推动好管家专案、让台北市处处都是花等。

由于传出民进党仍可能与柯文哲合作,吕秀莲呛声:“不会给民进党有多余空间作礼让”,并表示“该是让女性来治理台北市的时候了”。

吕秀莲表示,过去除了陈水扁,民进党从来就没胆识挑战台北市长选举,“但我非常坚持”。对于民进党双北市长人选征召时程可能压到最后,吕秀莲表示,“太好了”,她正想提倡干脆“开放”,让想选的人都出来。

吕秀莲指出,过去会希望政党赶快提名定了,那是有一个非常完善的机制;但是若这个机制根本不完善,出现严重的瑕疵,就让想选的人自负其责,“龟兔赛跑,很难知道输赢,要看11月24日(投票日)选民的取向,不是看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