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挺蔡英文 台商压力下道歉

字体大小:

漳州台商协会前荣誉会长、福贞公司董事长李荣福上月出席海基会举办的“2018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在会中公开支持台湾总统蔡英文反制中国大陆M503航路政策,“蔡英文既然担任总统,她做的任何决策,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支持。”

据《苹果日报》报道,李荣福强调,政府确定政策,企业有责任配合推动,因此航路事件发生后,他的公司立刻提出对策,将台籍干部分为春节前、春节、元宵节3波休假,所以加班机取消的影响不大。

但李荣福这番话随即被大作文章,被中国大陆网友攻击是“两面台商”,并遭漳州台商协会除名。原本合作的“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公司”近日也发出声明,鉴于李荣福“涉台不当言论”,今后不再与福贞业务往来。

由于受到中国大陆压力,李荣福昨以“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为由公开“道歉”,在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登半版广告,发出6点声明,包括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及“两岸一中”,强调“发言被部分媒体解读为支持民进党的大陆政策,非本人原意。此事造成各界误解,致上诚挚歉意”,同时呼吁蔡英文政府“回归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