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机群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对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备忘录,美军又在23日派遣海军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进入南海,挑战中国大陆声称的南海主权。日本防卫省表示,中国军方也在23日派出8架军机,直接穿越台湾和日本间的宫古海峡。

据《自由时报》报道,日本防卫省公告,23日中国解放军派出8架战机,包括4架轰-6轰炸机(H-6)、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TU-154)、运-8运输机(Y-8),以及2架不明战机。23日上午从东海附近出发,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随后原路折返中国,期间日本自卫队战机也紧急升空应对。

中国经常派出战机穿越宫古海峡,解放军上次穿越的时间是去年12月20日。日本防卫省表示,这次中国没有侵犯到日本领空,正在分析中国的意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23日晚,中国空军一反常态,十分大方地放出了此次穿越宫古海峡进行例行训练的战机照片。解放军空军当晚在微博的官方账号“空军发布”发布了一组苏-30MKK的照片在远海进行训练的照片,并且配上了文字:“春天,让我们展翅大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