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前总干事:向保护主义低头会让所有人受害

字体大小:

美国近日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世界贸易组织(WTO)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24日在北京表示,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基于规则的游戏,而不是基于实力或者强权,向保护主义低头会让所有人受害。

据中新网报道,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帕斯卡尔·拉米指出,目前看来,全球经济发展是不错的,但世界经济增长和政治发展存在着错位、脱节,这是危险的。

他认为,在经济和政治之间存在错位或者脱节现象,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的社会经济的模式,这样的一个模式能够帮助我们应对保护主义,帮我们推动进一步的开放。

他表示:“我们需要更开放的社会,更开放的市场,而保护主义,所谓的保护应该是保护我们的人类,保护我们的星球,而不是其他的保护主义。”

“向保护主义压力低头会让我们所有人都受害,因为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它会给我们带来一个负荷的游戏。”帕斯卡尔·拉米认为,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基于规则的游戏,而不是基于实力或者强权。

帕斯卡尔·拉米表示,大国之间的角力,结果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些可能会使得贸易体系不再稳定甚至摧毁,这是一个很大的危险。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在多边贸易体系方面工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当然这个多边贸易体系并不是非常完美的,必要实行一系列的改进,包括进一步的开放市场,但是所有的这些都必须要通过谈判实现。”帕斯卡尔·拉米说。

他还建议,各国都应该努力团结起来,进一步巩固一个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这个体系也许需要一定的调整,但是必须要巩固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