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扶贫政策制定未必完全依据贫穷线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扶贫委员会高峰会致词时表示,政府的扶贫工作都有创新元素,包括首次制定官方贫穷线。自己在上届政府一力倡议制定官方贫穷线时,承受不少压力,但原意是希望社会理性了解贫穷问题,强调贫穷线并非扶贫线,扶贫的政策制定未必完全依据贫穷线,而贫穷线的高低差距或贫富差距,亦都不应成为唯一指标,因为当中会有很多因素令社会出现贫富状况。

据《信报》报道,林郑月娥重申,贫穷线的价值是让整个社会去加强认知,不介怀有人拿着数据批评政府愈扶愈贫,或说政府工作无成效,希望大家支持及认同贫穷线的价值。

她又指,扶贫工作的第二个创新是,突破性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指一些成年人由于低教育水平及低技术,赚到的钱不足以应付家庭的需要,因此推出在职家庭津贴,以表达对自力更生、努力工作人士的认同和尊重。

另外,她称,政府仍处理强积金对冲问题,透过关爱基金达至补漏拾遗以及推出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林郑月娥表示,创新才能够应对现时挑战,更能做到以人为本。

林郑月娥又称,香港土地寸金寸土,房屋非常重要,房屋政策的扶贫效果比其他援助更加重要,如果解决到住屋问题,相信其他问题都会容易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