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参选台北市长 邱文祥:不会与蓝营整合

字体大小:

台北市前副市长、泌尿科权威医生邱文祥今日下午公开宣布参选年底北市长大选,他以“即刻救援”影射北市长柯文哲3年来施政状况不佳,改变现况已刻不容缓,会中邱文祥更提出12项施政方向,并箭指大巨蛋为目前最急迫的问题。至于是否会与蓝营寻求整合,邱文祥强调,自己绝对会以无党籍身分参选到底,不会与蓝营进行整合。

邱文祥强调自己世居台北,也曾经担任过台北市副市长、北市卫生局局长、花博基金会董事长、北市联医总院长,行医与行政经历资历丰富。邱文祥受访时指出,自己从当兵时期短暂加入国民党,当时时代下很多人都这样,金管会主委顾立雄也一样,退伍后就没有参与蓝营事务,一直没有任何党派。

邱文祥强调,“我要选就是参选到底,不会整合,一定要努力选到底”,若未来国民党来向他寻求整合,他也坚持是无党无派,不会加入国民党或寻求整合。外界认为邱文祥参选将影响蓝营市长候选人民调,邱文祥回应,我的朋友蓝绿一样多,不会瓜分蓝或绿,只会给市民更多选择。

由于邱文祥曾任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北市长任内的副手,媒体询问邱参选是否有与郝龙斌沟通?邱文祥说,“郝副主席他鼓励我、有他的支持”,表示自己有跟他聊过市政,但他现在是国民党副主席,他自然有他的困难,不会强求。

邱文祥以无党藉投入年底选战,蓝营选民现普遍认为“无党模式”已行不通,连现任市长柯文哲今受访时也说“自己当选是时也、命也、运也”,暗讽无党模式已不适用现今选战模式;对此,邱文祥说,这是蓝营的人想法,应该问市民想法,市民认为可以把市政做好的人,就会把票投给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