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汉挖出“大笋王” 22棵竹笋连根重10公斤

“大笋王”长1.3米,有22棵竹笋交错生长(互联网)
“大笋王”长1.3米,有22棵竹笋交错生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浙江一名男子与友人近日上山挖竹笋,竟罕见挖出“大笋王”,22棵竹笋生长在同一根上,共长1.3米,重达10公斤!

据星岛日报报道,来自浙江温州的戴本宁,与友人一同到老家的山上挖竹笋,在大家准备收工时,他便挖到一棵奇怪的竹笋,“当时都是用锄头挖去泥土,再把竹笋挖出来,在挖到这棵‘大笋王’时,没想到竹笋是一个接着一个”,与友人挖了一个多小时,才成功将“大笋王”挖出。

在同一条竹根上,竟然有22棵竹笋交错生长,恰似两排牙齿,当地村民都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大的竹笋。经测量后,“大笋王”长1.3米,重达10公斤。

戴本宁将竹笋连根进行脱水烘乾,制成了标本以作保存,并将标本放在公司的办公室中。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蔬菜专家朱隆静表示,这情况非常罕见,竹笋属于根状茎植物,沿着根茎生长,一般同根会长1至2个竹笋,若土壤及气候等条件好,有足够营养就可在同根上长出多棵竹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