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提案全搁置 台教育部前部长:校务会议代表“明是非”

字体大小:

昨天台大校务会议以表决方式,将台大校长管中闵遴选争议的相关提案全部搁置,不予处理,并请教育部依法行政,速让新校长上任。教育部前部长、中研院院士曾志朗说,有人认为校务会议搁置做法,是“不负责”的,但他认为“搁置”代表校务会议代表“明是非”,校务会议没必要讨论这些提案。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教育部为卡管,日前发出一道道金牌轰炸台大,不核准台大新校长管中闵上任,教育部前部长、中研院院士曾志朗曾批教育部,按教育部这样的方法,可能连特朗普也无法上任,是在伤害台湾的民主价值;台大昨召开校务会议,经过冗长的6个多小时激烈讨论,最后以表决方式,决定将卡管的相关提案全搁置,不予处理,却又遭人批评校务会议代表不负责任,曾志朗再次发声,做了以上表示。

曾志朗说,有人认为校务代表将这些提案搁置是“不负责”,但他不这样认为,“搁置”表示校务会议代表明是非,知道校务会议无权改变这次校长遴选结果。

他说,校务会议只能对校长遴选制度进行讨论,看要如何改进,根本不该讨论已遴选出来的结果。校务会议既然已把校长遴选授权给遴委会,就须相信遴选会的决定,若过程有瑕疵,也应该是修正遴选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