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晤美副国务卿:要求美停止对华301调查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升温,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4月4日到访美国国务院,与副国务卿沙利文会面,历时一小时。崔天凯在会后说,中美应该避免贸易战,北京期望透过谈判解决争议,但强调需要华府合作,会先观察美国的做法。

新华社报道称,崔天凯重申了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上的立场,要求美方及早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停止对华301调查,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同中方解决有关分歧。

另据香港明报网报道,崔天凯说,会议涵盖了中美关系的所有方面范畴,他形容为“全面和复杂”。两人在会面中也再次确认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会后发表声明,指双方在会上谈及有必要恢复经贸关系的“公平和平衡”,并认为有建设性的中美关系十分重要。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早前表示,希望中方做正确的事,美国有关执行关税的决定取决于中国的行为,指中国如不改变、不阻止不公平贸易行为,美方将推动征税措施。

美方周二公布对中国1300种商品征税25%的清单后,中国昨日还击,公布对总值500亿美元的美国14类106项产品加征25%附加关税的清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