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出访非洲:走出台湾争取国际空间

蔡英文的总统专机今天起飞后,台湾空军的四架幻象2000战机由新竹空军基地起飞伴飞至恆春。(台湾空军司令部)
蔡英文的总统专机今天起飞后,台湾空军的四架幻象2000战机由新竹空军基地起飞伴飞至恆春。(台湾空军司令部)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早(17日)启程出访非洲友邦斯威士兰王国,中国大陆明天(18日)则将在台湾海峡水域军演。蔡英文行前发表谈话表示,她有信心,也有决心捍卫台湾的安全,请台湾同胞放心。

联合新闻网引述蔡英文强调,她要求国安团队在出访期间,务必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回报,做好应变,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现状。她指出,这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

同时,蔡英文指出,她出访的这段期间,没有跟随出访的台湾行政跟国安团队成员都会坚守岗位,所有的改革跟建设,都会如期如质、按部就班的推动。

对于任内首次出访非洲,蔡英文说,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间。台湾是世界的台湾,走出去,台湾才有无限的未来。

蔡英文表示,她现在就出发去拼外交;这趟行程除了参加斯威士兰的双庆仪式,见证台史的建交50周年,也将实际了解各项合作计划的成果。她指出,在当地有很多来自台湾的伙伴与企业朋友,很努力地为台湾打出一片天,“我们要去为他们加油打气”。

据报道,蔡英文预定在台湾时间明天(18日)凌晨参与与斯威士兰的元首会谈、接受赠勋,并签署“联合公报”。此次出访,总统专机将直飞斯威士兰,不过境其他国家,预定停留四天三夜。

蔡英文此次出访专案名为“同心永固”,取“两国同心、邦谊永固”之意。斯威士兰自1968年独立后,便和台湾建交,到今年刚好满50年,今年也适逢斯国独立50周年,也是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岁生日。蔡英文将出席恩史瓦帝国宴与斯国双庆仪式。

蔡英文也将参访台湾在当地的医疗团,访视国合会在斯果推动的技职教育、职业训练及农业合作等计画执行情形。此外,总统也将参访台湾在斯果的企业,并与台湾在非洲南部的企业代表座谈,并与侨民及台商餐叙,宣慰侨胞。

蔡英文宣示台湾要走出去,总统专机上的菜单包含不少台湾美味,包括红烧牛肉面、古早味油葱鸡丝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