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本月底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企业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CEO)李小加周五称,将于下周公布上市规则修订谘询总结,并于本月底开始接受包括同股不同权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李小加向记者表示,将于下周二(24日)公布上市规则修订谘询总结,新例于4月30日生效,并开始接受同股不同权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申请。

他重申,港交所收到很多查询,但不知有多少公司会提出上市申请。

港交所去年12月决定不另设创新板,改为透过对现行《上市规则》作出修订,容许尚未通过任何主板财务资格测试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架构(同股不同权)公司来港上市,及新设便利措施接纳大中华及海外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

李小加此前指出,鉴于谘询内容已达到高度共识,港交所遂缩短谘询期以加快新例推出时间,满足市场需求。

除了香港之外,中国大陆和新加坡也在积极吸纳新兴经济企业上市。中国证监会此前下发”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为类似阿里巴巴(BABA.N)等海外上市科技巨头和小米等独角兽公司在A股上市扫清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