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通报批评中国投资协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

字体大小:

中国民政部消息,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中国投资协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进行通报批评,要求社会组织切实规范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行为。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通报称:中国投资协会于今年3月13日作出《关于成立中国投资协会外资委国际区块链投资发展中心的批复》,在其外资投资专业委员会下筹备设立国际区块链发展中心。该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关于“社会团体不得在分支机构、代表机构下再设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规定,是十分错误的。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现后,立即责成中国投资协会进行整改。中国投资协会承认对专委会工作审查监管不严,对问题的出现负有重要的管理责任,并于3月23日在协会网站发布《关于撤销“关于成立中国投资协会外资委国际区块链投资发展中心的批复”的公告》,向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